万浅藤

HAIL STONY FOREVER

【盾铁】【3490】俗套爱情故事(北京盾铁o3场刊文放出)

这篇是给北京盾铁only3的场刊文,依旧是Earth-3490。很抱歉它来得又晚又不好吃,这么晚放出来纯属是因为换了电脑……还好稿子没有丢……


感谢给我参与场刊机会的小渊,让我能和那么多我喜欢的太太一起参与这件事。尤其还要特别感谢为我配图的罗德,图真的太美了,舔多少遍都觉得配不上TAT超级爱你们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


【盾铁】【3490】俗套爱情故事



    故事开始于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。  

    史塔克工业的CEO,精明强干美丽优雅的Pepper Potts女士,正坐在会议室的长桌尽头,怡然自得地喝着咖啡。

    预设好的闹钟按时响起,Pepper抬头看向面前的投影,上面显示着,离会议开始还有十分钟。她有些焦虑地用手指敲着桌面,直到那道熟悉的声音远远传来。 

    “Miss Potts——”

    与这呼喊一同迅速逼近的还有沉重而急促的脚步声,几秒后会议室的门被大力撞开,Antonia从盔甲中走出来,气势汹汹地站在长桌的另一端,冲着Pepper拍桌子生气。

    “Pepper!你是不是该跟我解释一下,为什么突然炒掉我的健身教练?你不知道找一个顺眼的教练有多难吗?” 

    “早上好,Toni,我很高兴今天你记得走门。”Pepper抬起头,目光审视着Antonia的周身上下,抿起嘴摇摇头:“行了,我的好姑娘,你还有七分钟的时间,我们要给你打扮打扮,你也不想这幅样子开会吧。”

    “开什么会?我怎么不知道?Pepper你不要打岔,我在说我的小帅哥……”

    “刚成为你的私人健身教练三周的,小帅哥,在你连续气走了六个教练之后这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,当然我知道他能留下来是因为他从来不逼着你锻炼,还能满足你欣赏健美先生的娱乐爱好——四分钟,听着Toni,今天这个会议对基金会非常重要,我提前一个月就跟你约好了时间你也答应了,告诉我你不会用这么新潮的发型上镜的,对吗?”

    Antonia哑火了,颇有些不耐烦地抓了抓头发。她可以逃掉一切会议,可玛利亚基金会——这个以她母亲的名字命名的慈善机构,是个例外,她总是能尽可能地亲自为它打点好一切。所以,她必须迅速处理掉满是污渍的工装服和带着神秘螺纹图案的卷发(拜各种夹子螺丝以及Dummy所赐),一秒钟变成大众意义上的强势女总裁。

    这一点也不难,鉴于等着她的是场视频会议,只需要唤一声Jarvis,一个妆容精致服装得体的投影就摇晃着慢慢覆盖了她原本的外表。

    会议比原计划长了一个多小时,刚一结束,Antonia就瘫在了桌面上,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。Pepper站在Antonia身后,用手指梳了梳她有些干枯打结的头发,Antonia便顺着这力道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一边懒洋洋地开口。 

    “等我回去把系统升级一下,下次直接叫Jarvis替我来开会好了,反正也没人看得出来。” 

    Pepper翻了个白眼。“不,Toni,别做梦。”

    “我要是足够清醒的话就不会把Jarvis的权限开放给你!”Antonia敲桌子,“我就知道今天是个阴谋,你就是骗我来开会!快把我的小帅哥还给我!” 

    “不行。”Pepper顿了顿:“Toni,我上次跟你说的事……”

    “加强对抗性训练?” Antonia也明白自己现在的确需要这个,就没再继续坚持,直接开始讨价还价:“也不是不行,那就一周三个小时?唔,三个小时估计不行,新动力系统刚开发完还没有投入试运行,战甲的火力分配还没达到最优配比,Dummy昨天被我拆要重新维修,还有Friday的升级补丁……两个小时?两个半小时不能更多了……”看着Pepper的脸色,Antonia自动消音。

    Pepper深吸了口气,扶着头不知道说什么好,凭借经验她决定放弃,转入下个话题。“你的新教练现在就在顶楼,在你原来的那个健身房里等你,一会你可以约他吃个饭,然后自己解决。友情提示哦,这次绝对是你喜欢的类型。不过我说的是前天晚上告诉你的那件事,你考虑的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前天晚上?唔,那应该是她新动力系统第二十六次测试的时候,Pepper的确突然接入了一个通讯,说的是…… 

    Antonia猛地站起来,她想起来Pepper说的是什么了。 

    那天晚上她的心情非常不好,而这不是因为她的实验失败了。作为一个科学家,Antonia相当喜欢失败,因为在她眼里,失败不代表这条路是错的,而是代表旁边那条路是对的。 事实上,Antonia一直受着间歇性情绪低落的困扰,包括但不限于自暴自弃这种情绪极大地影响到了她的科学研究,Pepper戏称它为“Howard综合征”——Howard Stark的Howard,她的父亲。 

    这听起来很奇怪,是吗?

    声名斐然的天才科学家、商人,和完美继承他家业并发扬光大的女儿,合该是一出多么美好的家庭喜剧啊。 

    有赖Pepper的多年努力,Antonia已经逐渐摆脱了Howard给她留下的阴影,只是一来Howard的忌日快到了,二来,他总归是给她留下了点让她又爱又恨的东西,她多年来眼不见心不烦,却终究要出现在她面前。

    “让神盾局做他妈的梦去吧。”Antonia说,“你去告诉那个秃头,只要他们付得起我的时薪,要我做顾问?可以,时间我来定。要我和那群整天偷偷摸摸的混蛋合作?免谈。” 

     Pepper耸了耸肩,对这个答案并不感到意外。“好吧,我去跟Phil说,反正我已经习惯了。”  

    Antonia冲她飞了个吻。

    “我就知道你是爱我的!” 



    Antonia没再多待下去,很快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她原本计划回工作室继续实验,却又按捺不住好奇心,决定去见见自己的新教练,顺带和他好好地谈一谈她的“训练计划”。尽管Pepper总是催促她加强近身搏斗训练,Antonia却不以为然,毕竟当你能够在几百米开外消灭目标的时候,谁还会选择肉搏呢?她甚至已经想好,假使这个新来的和上一任一样识趣,那正好;若不是,她也有办法把他赶走,这事儿她熟练得很。

    只是她没有料到,所有的计划都在她推开门的瞬间被打破。

    首先映入眼帘的,是一个健硕而又有些熟悉的背影。还不及Antonia想起来究竟是在哪里见过这个人,他便已经转过身来——

    “这他妈是怎么回事?” 

    Antonia没忍住爆了个粗口。任谁看到最不想见到的人站在自己的面前都没法保持风度的,她立马想起来离开会议室前Pepper那个意味深长的笑——这他妈就是我一定会喜欢的类型?

    ……好吧,这一点倒是真的,Antonia上下打量着Steve的身材,决定咽下未出口的反对。 

    不过谁能告诉她到底是怎么回事?她刚刚才拒绝神盾局的合作,他们居然已经直接把人塞过来了? 

    见到Steve的一瞬间,Antonia立马抛开之前所有的想法,对于这个有着鲜明的Howard印记的人,她只想把他赶走,赶得远远的。她没有靠近他,而是站在门口,抬起头,抱着臂,摆出拒人千里的傲然姿态来,眼睛瞟到Steve拧成一团的眉头,竟觉得有些暗爽。

    “这位先生,”她首先开口,“我不知道神盾局开了什么条件要你过来当我的教练,我也不关心,因为我会确保你拿不到哪怕一分钱。我也看得出来,你并不很喜欢我,正好我对你也没什么兴趣,不如我们一拍两散?” 

    Steve眼里的不认同都快要溢出来了。Antonia看着对方用混杂着好奇与不满的眼神看着自己,觉得好笑之余,又有几分痛快,几分悲哀。

    她的目光擦过Steve的肩膀,看到他身后那覆盖了一整面墙的镜子里的自己,凌乱的发型,疲累的神情,不得体的衣服。她竟就这样站在了他的面前。 

    你知道我是谁吗?对我感到失望吗?

    倘若你用看我父亲的眼光看我,这样粗鲁与不修边幅的我,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呢?

    然后她听见Steve用低沉的声音喊她的姓氏,那嗓音该死的诱人,像极了她儿时梦里所听到的声音。 

    “现在几点了?”

    Antonia愣了一下,看了眼明晃晃就挂在墙上的挂钟,有些不确定的说:“十一点四十?”

    “我以为,我该在十点整见到你。”Steve非常不赞同地摇摇头,“第一课,我们先来谈谈守时的问题。” 

    “约你过来的人又不是我,再说了,你是对我刚才的话有什么误解吗?还是你睡太久了听力功能退化?”Antonia提高了声音,“我说了,我不干!这里是私人领地,现在请你离开。” 

    “Miss Potts给我开放了权限。”任凭她如何抗拒,Steve依旧不为所动,反而上前几步靠近Antonia,低头俯视她。这个姿势让Antonia甚感被动,即使她像只斗鸡一样昂着头看他,却还是被压得死死的。

    Steve就这样居高临下地看她,对她说:“攻击我。”

    “我既然接下了这个任务,就不会轻言放弃,如果你想要说服我你不需要,那就攻击我。”

    Antonia二话不说直接伸手,等候在外面的盔甲立刻解体,从窗户飞了进来。金红色的盔甲部件一块块覆盖住她的身体,面甲落下,操作系统加载完毕,这是Antonia最熟悉也最信赖的一切。

    盔甲使得她得以与Steve平视,面甲上闪起光块,电子音透过发声系统传导出来,Antonia活动了一下手指,感到充沛的力量灌满全身,舒畅得教她想欢呼,每一寸皮肤每一个毛孔都。

    “准备好,我不会照顾你的自尊心的。”

    下一秒,Antonia抬手放出了早已蓄势待发的掌心炮,电光火石间,便袭至Steve面前,被Steve轻松躲过,最后打在地板上,擦出了一道长长的焦黑痕迹——感谢Pepper,尽管Antonia自从成为钢铁女侠之后就不怎么来公司了,她还是富有先见之明地把这里的设施全都更新换代,加上Antonia刻意控制了输出量,才没有把地板烧穿。

    “想不到你还挺灵活的,我还以为你睡那么久肌肉都要萎缩了呢,Rogers——叔——叔——”说话间,Antonia已经又发出去几炮,她虽然没打算把自家大楼拆掉,却也不想让Steve太过轻松。在她不痛不痒地攻击的同时,Jarvis一直在对Steve的行动轨迹进行捕捉分析建模,最后在面甲右侧渐渐形成了一个虚拟的人像,为Antonia的预判提供了重要参考。

    眼看着分析人像基本成型,Antonia决定结束这场无聊的游戏。手甲掌心再次连续发出几十道极细的激光炮,依旧没有对Steve造成什么威胁,他时而滚地躲开,时而腾空而起,轻松躲过的姿态和虚拟人像几乎完全重合。而在他身后,激光炮的落点愈来愈靠后了。

    终于,Antonia发出了计划中的最后一段攻击,它来得比之前的更快更猛,在擦过Steve的颈侧之后,直直地撞上了他身后的镜子。 

    镜子当然也是特制的,尽管在承担了这一击之后就宣告报废,却已经尽职地把激光束反射出去,一道道反射的激光束像一朵绽开的花一样,将刚刚站稳的Steve尽数笼罩在内!

    按照模型计算,他绝无全身而退的可能了。 

    即将成功的喜悦冲刷着Antonia的心头。她飞在半空中,居高临下地看着Steve的身影,心里有种不过如此的想法:任你如何声名斐然,也不过是几十年前的科技产物,数据看上去也没什么了不起的,终究要败在我手下,又如何能对我指手画脚? 

     然后她便眼睁睁地看着Steve安然无恙的躲了过去。

    发生了什么??

    “Jarvis!”

    然而那些光束已经冲着她袭来。 

    Antonia已经错过了最佳反应时期,不得不左支右绌地闪躲,饶是如此,依旧中了两道光束,在肩部和腿部的盔甲表面留下两道浅浅的痕迹,而她也因此不得不落回地面上。

    她勉强稳住身形,耳边Jarvis已经开始汇报了。Jarvis明显不会在这么简单的问题上出错的,那么原因就只有一个,Steve从一开始就保留了实力。换言之,这场她所认为的“挑衅”与“显示能量”,她自以为能把他打趴下的想法,在他看来不过是一场笑话。这使她感到出离愤怒,咬着嘴唇,瞪大眼睛,一言不发地瞪着Steve。

    而Steve确然无法从两块闪着光的屏幕上读出Antonia的想法。他等了一会,没有等到下一步的攻击,便开口问:“就这样?”

    Antonia从他平淡的语气中读出了嘲讽。不,那话不是出自他之口,而是他背后站着的那个影子,她半生的梦魇,给予她生命又带给她绝望的人。

    …… 

    就这样?你就能做到这样吗? 

    不够,远远不够。

    我对你太失望了。 

    ……

    Antonia觉得有些冷,后背凉飕飕的,同时眼前的成像突然变得有些模糊且颤抖。她叫了声Jarvis,回答说没发现任何问题。

    怎么会没有问题呢?你听那风,呜呜地吹,那么大声,那么冷。

    她不可自抑地抬起手来。 

    Steve眼底泛出光来。他只见被层层金属包裹着的人抬起手,与之前的动作别无二致,而攻击强度和方式却有天壤之别,这更加激起了他的兴趣。但很快他觉察到不对,Antonia似乎并不是在以一个练习的态度与他对战,看看旁边那些被击得粉碎的各种器材吧,她似乎是动真格的了。

    随着Antonia的攻势,Steve再难以纯然的守势应对,他的身上也渐渐出现了一些伤痕,不得不借助满地的碎片不时地给予反击,可这些对于Antonia不过是小菜一碟,甚至都不必刻意闪躲。面甲内部,Jarvis一直在不停地更新数据,但Steve总是能打破预期,建模的速度完全跟不上他,到最后Antonia干脆放弃,只一味选择用火力压制他,要他在炮火下狼狈逃窜,要他不得不向她低头。

    偌大的顶楼里,健身房足足占了一半空间,其中都是Pepper按照Antonia常用的那间的规格来修缮的,此刻已经一片狼藉,吊灯坠落,镜子碎裂,火星拉成线条遍地都是,大半设施都被射中散落。

Steve一头扎进这群废墟里,借助它们暂时遮挡住Antonia的目光,又时不时抛出一些碎片以作迷惑,最后终于成功地悄悄绕到了她的身后,接着在几个突起出借力跃起,直接从背后扑住了盔甲。Antonia猝不及防,被带着向下落去,落点好巧不巧有着满地的碎片,一些碎片刚好卡住了动力靴的出口,造成了短时失灵,使她一时无法再获得上升的动力,只得落到地面上。

Antonia几乎是立刻意识到,这其实Steve计算好的,但就目前来说,她除了等待自动清理和检查结束后动力系统重新启动,没有别的什么办法。

    在地面上的搏斗几乎就是Steve一人的表演秀。Antonia都要为他漂亮的连招鼓掌欢呼了——前提是她不是那个正被他完虐的人。她给盔甲装载的火力几乎都是为了远程精确攻击服务的,对于近身格斗几乎是毫无办法,只能凭着仅有的花拳绣腿的几个招式勉强招架。 

    右上角代表动力系统自检的进度条眼看着就要变满,Antonia已经准备好立马腾空重新掌握优势,却不想被Steve一拳击飞。

    砰!

    盔甲内立刻闪起了警告的红色。这一击的力道,已然超过Jarvis预估的超级士兵力量上限。

    Steve停下手来,汗水顺着脸颊不断滑落。他看着踉跄着重新站起来的Antonia,说:“你太过依赖你的盔甲了。训练课程从明天开始,希望你按时参加。”

    Antonia一声不吭,直接升空摇摇晃晃地飞走,只留下Steve一个人,和一室废墟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所以你就打了铁妞一顿?认真的?”

    Clint噗的一声喷了出来。 

    Steve刚刚洗完澡出来,就看见同事Clint大咧咧地坐在他宿舍的沙发上。鉴于同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不止一次,他也不觉得奇怪,径自一手擦着头发,一手从冰箱里拿出两瓶冰水,扔给了Clint一瓶。Clint接过水不着急打开,反而不停地追问Steve细节,得知他真的把Antonia给揍了一顿之后,顿时乐得直拍大腿。

    见他这样,Steve不得不出声辩解:“这是说服她最快的方法了。”

    “得了吧,你就这样不管不顾地打了她,她不定要别扭多久呢,铁妞本来就不怎么喜欢神盾,还能让你教她就怪了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她跟神盾有过节吗?”

    “你也去过她家公司了,SI本来就是我们的重点观察对象,她手里捏着好多独家先进技术,局里一直想促进跟她的合作,尤其是她搞出来那个盔甲之后。”说到这儿,Clint停顿了一下,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,“所以Phil派我过去卧底来着……被她发现,打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就难怪了。我发现她对我有很强的戒备心,这对我们以后团队合作十分不利。”Steve忧心忡忡,“不过,我记得Phil告诉我说,是她主持的我的手术?”

    “大概是因为你跟她爸爸的关系?我也搞不清楚。”Clint一摊手,“铁妞其实人不错,面冷心热的,身边没几个朋友,一般人也猜不出她的心思,我想着就是因为老Stark。不过你最好别在她面前提这些,她跟她爸的关系好像不是很好。” 

    Steve眨眨眼,他听懂了Clint的潜台词。他想起今日和Antonia短暂的交流,一点也不像他原来在表演队里遇到过的那些女孩子,她聪明、刚强又骄傲,而这骄傲正匹配她的实力,竟也不让人心生厌烦,像带刺的玫瑰花,又或许是他早就因为解冻手术一事对她心生好感,总之,他并未如Clint所担心的那样,对Antonia有所不满。 

    他们以后会成为一个团队,Steve作为未来的领头人,势必要得到每一位队友的信服,这对他来说并不陌生,在军队里的时候就已经来过这么一遭,如今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不过Clint的话也并非没有半分作用,原本就有的三分好奇被燃作了十分,Steve说:“局里应该有她的详细资料吧?给我一份。”

    Clint像是早就预备着一样,立刻就表示他现在就可以带Steve去,Steve欣然前往。在路上,Clint好奇地问:“你还真的打算继续教铁妞吗?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?”Steve耸耸肩又眨眨眼,“我要对未来的队友负责不是吗?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Jarvis,把美国队长的详细资料统统调给我看,要快。” 

    Antonia面沉如水。

    自打她狼狈地飞回来之后,就一句话不说,拒绝了Pepper的十几通电话,甚至连Jarvis都静音了,只顾沉着脸对着盔甲敲敲打打,又翻出战甲的设计图来修改,一直忙到了第二天早晨。抛去战甲的损伤和功能性短路不说,最让她无法接受的其实是设计上的局限——正如Steve所说,她的确在近身攻防方面有所疏忽。这表示她的设计方向出现了问题,她要的是独一无二的全能战甲,不是会飞的移动炮台。 

    更深层面来说,这其实远非一场对战那么简单。她,Antonia Stark,一向自认为是现代科技的巅峰,和几十年前的早就该过时了的“顶尖技术”对抗,居然输得一塌糊涂,而Steve甚至连盾牌都没用——她的作品,输给了Howard的作品,这才是真正令Antonia恼怒的事情。 

    Jarvis动作很快,又或者说他早有准备,Antonia话音刚落,Steve Rogers的档案资料就已经尽数展示在她眼前。他的生平经历,家庭背景,实验数据,战斗记录,一条条一件件。Antonia的目光滑过某些文件下明晃晃的神盾标志,最后定格在一张照片上。

    照片已经有些发黄,看得出是从纸质资料上翻拍的,上面拍了两个男人,左边的Steve笑得有些腼腆,右边的人以一种她从未见过的放松姿态大笑着。

    那是Howard。与她记忆里全然不同的Howard。

    她的父亲,永远只有严肃的面容,眉头紧锁,眼含失望。

    Jarvis打断了她的思绪,告诉她Pepper再次来电。Antonia想了想,抬手挥开了面前的资料,接通了视频。 

    她本以为会迎来Pepper的滔天怒火,也做好了被骂的准备,却不曾想Pepper只是看着她,带着包容和怜惜。

    “Toni。”

    Antonia靠在椅背上,抬起胳膊挡住眼睛。

    “……顶楼怎么样?全毁掉了?”

    “你不用操心那个,我会解决的。”视频通讯里,Pepper正襟危坐,“Toni,我要为昨天发生的事情向你道歉,我本应该站在你这边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这有什么,你不过是教我看清事实罢了。”Antonia把手拿下来,露出惺忪疲惫的神情,“说到底还是之前太顺遂,骄傲自满了。这个亏早晚是要吃的,正好我找到了升级的战甲的新思路……唔,这样,你换掉了我的小帅哥这件事,我们就一笔勾销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Toni,”Pepper失笑,“我还以为你会比较喜欢现在这个呢,别忘了你那个屋子里的东西有多少都是我给你搞来的。”

    Antonia翻了个白眼:“别告诉你还指望我跟他来一段。”

    听了这话,Pepper没有回答,只是抿住嘴,无辜地眨眨眼。

    “不是吧你!”Antonia震惊地整个人弹了起来,“你来真的?” 

    Pepper摊手,“是你原来整天对着他的海报说以后要嫁给他的,所以我才给你制造机会啊。”

    Antonia又是气又是笑,几乎要说不出话来。她现在算是明白了Pepper为什么一直帮着那什么联盟说话,原来是以为她冲着Steve也会答应是吗?

    一整天水米未进,又来了这么一出,Antonia登时觉得嗓子冒火,连忙抓了瓶水灌了一口,又组织了半天语言,说出口依旧是不可思议的语气:“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?是,我承认我原来是很崇拜美国队长,可那时候他不就是个漫画里的超级英雄吗?儿时的偶像,漫画里的英雄,突然有一天,砰,变成了活生生的人?然后你还指望我跟他当个队友朝夕相处顺便谈个恋爱?Pepper,我不小了,早不看那种无聊又俗套的爱情小说了。”

    “再说了,我之前崇拜他,无非是因为他有力量,他能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,而我不能。现在,我是钢铁女侠,人们也叫我超级英雄,他能做到的事情我也一样可以。”

    她站在晨昏不辨的地下室里,终日明亮的灯光映得她脸色有些发白,可她的神情却那么耀眼,像是璀璨的日光。

    “我,Antonia Stark,生来非凡,与众不同,我就是我自己的英雄。” 

    Pepper看着这样的她,只觉得心头重担轻轻落下,于是也便温柔地笑了:“是啊,大英雄,所以你是同意了?”

    Antonia耸耸肩,默认了。不过她很快又说,今天不行。

    “你还是决定去看他吗?”Pepper这样问。

    Antonia转过目光,默然不答。 

    


    几小时后,阿灵顿国家公墓。

    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,晒在人身上有些犯懒。Antonia穿了身裤装,头发在脑后随便扎了个马尾,单手插兜,仰头望着公墓门口的美国队长雕像,它高大威严、正气凛然,Antonia把它和自己昨日见到的Steve Rogers对比,总觉得面前的石塑缺了些什么——大概是因为,Steve从来不只是个人力量的极致象征,比超级士兵血清所塑造的完美体魄相比,更让人着迷的其实是他睿智的头脑和宽广的胸怀吧。

    嗯,没错,足够“宽广”的胸怀。 

    Antonia暗自点点头,抬脚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如茵的绿草地上矗立着一座座白色的墓碑,它们面前有的摆着花束,有着插着迷你国旗,成千上万座墓碑如同军阵一般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一起,悲壮而又宏大。

    Howard的墓碑就是这千万白色中的一部分。它和旁的墓碑没有任何差别,连一张照片都没有,只是静静地立在墓园里不起眼的角落里,除了几朵不知名的野花之外,碑前空空如也。

    而墓主人唯一的后人便久久地站立在这墓碑之前,冷眼旁观着这一切。

    Antonia在这儿一直站到了日头西沉,眼神涣散,一言不发。有鸟儿从侧旁飞过,咕咕的叫声惊醒了她,她这才从口袋里掏出一支鲜红的玫瑰花来放到碑前,只是那花被剪下的时间太长,已然变得衰颓。

    身后有脚步声传来,Antonia转过头来,意外地看见了Steve的脸。目光下移,看见他手里拿着的花束,顿时了然。

    “来看他的?”

    Steve上前一步,把花束和那朵打蔫的玫瑰花并排放着,然后又退回Antonia身边,冲她笑笑:“算是吧。自从我醒了以后,没事的时候就总是回来这里转转,看看老朋友们。”

    Antonia张张嘴,又猛地闭上。她明明有一千个理由可以转身就走,却偏偏无法移动脚步。之前看到的那张合照突然浮现,她突然意识到,那个对于她来说完全陌生的Howard,却正是Steve口中的故友。

    她觉得自己疯了——不然,她这么会有如此强烈的念头想问出口,问他眼中的Howard到底是什么样的。

    而她最终问出了口。

    面对这个问题,Steve有些惊讶,但他很好地把这种情绪掩盖住了,开始回忆:“Howard这个人吗……他非常聪明,是个天才的发明家,懂得很多知识,说话幽默风趣,偶尔会冒出一些一般人听不懂的话来,一说到专业领域就停不下嘴,看上去很温和很好相处,但是某些时刻又会非常强硬,非常懂得享受生活。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他停顿了一下,耸耸肩:“其实,我和他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熟悉,再多的也想不起来了,抱歉。” 

    对于Antonia来说,Steve描述的像是另一个人。在她刻意的回避下,她对他的印象依旧停留在她年幼时,那时候Howard更像是一个商人而非科学家,更不是父亲,他偏执,阴郁,有强烈的控制欲,还酗酒,永远都很忙,永远对她很失望。

    “听到你这么说,他应该不会开心。你大概不知道,他找了你一辈子。”Antonia看着墓碑上的名字,竟有种说不出的快慰。 

    你看,你用尽余生都没有找到的人,此刻正站在我的身边。

    “我真的没有想到——”Steve叹了口气,“那时候军情紧急,我总是要冲锋陷阵,在后方待不了多久,和他的交流也不多,注射血清算一次,盾牌算一次——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好对不起的,你是他的精神偶像。你是全美国的精神偶像,有很多人都不相信你牺牲了,一直在找你。其实在这方面我也很羡慕他,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亲自参与造神的。” 

    “不,Toni,你当然可以。”Steve笑了,他侧过头看她,她松散的长发在风中飞舞,渐落的夕阳为她镀上一层金红色的温柔光晕。他想起那厚厚的资料里所记载着的她的一切,她的天才与叛逆,她的与众不同特立独行,她所经历过的苦难和淬炼出的光辉,她以一己之力所做出的伟大成就。他在她身上看到了飞扬而又鲜活的生命力量。

    然后他又抬头远望,太阳西落后不久便是东升,洁白的墓碑旁有绿草蓬勃生长,生命以一种不言自喻的默契在世间轮回流转着,当年和他一同浴血奋战着的那些士兵们,为了在黑暗中搏出黎明而奉献出自己的人们,他们躺在这里,已经无法再伸出手保护这个世界,但总有新生的英雄挺身而出,勇敢地将使命扛在肩膀。

    这样的人,永远值得最高的敬意。    

    于是他抬手,帮她将散飞的碎发别到耳后,然后对着她有些惊讶的面容轻轻笑道:

    “你塑造了你自己。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事情的发展顺利得过了头。

    当Clint接到联盟正式组建的消息的时候,惊得把薯片撒了一身,也来不及收拾,提高声音追问:“怎么回事?Stark这就同意了?她之前不还咬死了不肯答应吗,这才过了几天?”

    电话那头的Phil Coulson语气淡淡:“Stark要求由她来提供团队的训练场地,Dr.Banner已经接受了她的邀请,你们两个明天上午过去报道。”

    说完,他直接挂了电话。Clint赶紧再打回去,发现已经被拉黑了,气得他把手机一摔,回头就看见路过的Sam,正蹑手蹑脚地准备溜走。

    Clint一指摔到沙发上的手机,Sam点点头表示知道了,然后嗖的一下跑开了,留下Clint一个人继续在那边纳闷。

    第二天一早,Clint和Sam来到了Antonia位于纽约北部的一栋别墅里,他们在Pepper的带领下参观了别墅的内部设施,待客厅、起居室、放映室乃至厨房,还到实验室跟Banner博士打了个招呼。

    这栋别墅是Antonia名下的产业之一,说是别墅,其实更类似于一个庄园了,主要的建筑物里,地上地下一共有五层空间,室外还有高尔夫球场、游泳池和一块树林,占地颇广。原本这并非她主要的居住地点,但自从她决定接手整个团队之后,就立即雷厉风行地着手进行选址改建,这次把他们都叫过来也是为了听取每个团队成员的意见。Pepper一边走一边给他们介绍这些房间未来的改动方向,同时由Jarvis记录他们的意见和想法,最后还轻描淡写地表示,联盟的一应活动经费俱由史塔克工业承担,包括他们的武器研发和装备升级,都由Antonia Stark本人负责。 

    这和神盾局最初提供的联盟筹建方案并不一致,但Clint和Sam一致认为,这真是他妈的赞爆了! 

    几人兜兜转转,看过了大部分房间,连屋外都转了一圈之后,终于想起来他们还有两位一直没露面的队友。

    “Stark和队长去哪儿了?”Clint代表他自己提问。 

    “Toni换了个新教练你不是知道吗?Phil还跟我说,是你提议让队长去教她的?”

    Pepper一边说着话,一边推开了面前的门,映入几人眼帘的,就是他们剩下的那两位队员了。

    Steve正在给Antonia上拳击课程,两个人穿着背心短裤,带着厚厚的拳击手套,对着镜子练习。当一行人走进来的时候,一眼就看见宽广的训练场的另一边,Steve正和Antonia站在一起,两个人贴得特别近。

    “左臂在前,右臂在后,左拳略高于肩部,右拳就在肩前,两拳下垂的时候护住肋侧,别放松也别太紧张,眼睛盯住对面人的动作。”Steve一边说,一边帮她微调细节。

    这个姿态,在门口的几个人眼里,就是Steve从背后环住了Antonia。Clint和Sam没忍住吹了个口哨,然后迅速缩回身子躲起来,只露出个头偷偷的向里看。 

    Antonia被大红色的拳套晃来晃去有些眼晕,干脆说:“行啦行啦,你快点过去我们打上一架再说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要小看防守的技巧,我参军之前身体不好,在街头跟人打架都是被人压着打,后来渐渐学会了保存实力,然后抓住机会一击退敌。不过既然你要求,那我们就先打一场试试。”

    Steve走到她对面,两个拳套在胸前对了对,然后敞开,示意可以开始了。Antonia也没客气,直接挥着拳向他攻去。左摆右摆,上钩平钩,她原先其实也上过拳击课程的,此时摆出架势也像模像样,只是她自从接手公司之后变得愈发繁忙,仅有的休息时间大多用来泡在实验室里,倒是造出战甲之后开始花更多的时间去健身房了——坐着看别人锻炼的那种。因此,结果可想而知。

    Steve轻松挡住了Antonia从各个方向发出的攻击,然后把她扔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 “Steve Rogers!”Antonia费力地撑起身体,坐在地上死活不起来,挥着拳头张牙舞爪的,“你不能给一个初学者直接上地狱难度啊!”

    “行了,起来吧,Clint他们都来了。”

    Steve宽容地笑了笑,摘下手套伸手去拉她。Antonia一听人已经来了,一骨碌就站了起来,拍开Steve伸过来的手,一脸不满地瞪了他一眼,伸手揉了揉摔疼的屁股,冲着门口喊:“进来吧,你们还想看多久!”

    Pepper一脸无奈地率先走了进来。第一次见到Antonia真人的Sam还有些紧张和拘谨,Clint却已经兴致勃勃地吹起了口哨。

    “想不到啊队长,你竟然这么快就把Stark拿下了?”

    Antonia翻了个白眼给他,然后对后面的Sam说:“我是Antonia Stark,叫我Toni就好。我见过你的档案,非常不错的成绩,顺便说我喜欢你的翅膀。不过我听说你还有其他的能力?”

    “Sam Wilson。嗯……我还听得懂鸟说话,不过这个能力还不太稳定,时灵时不灵的。哦对了,您院子里的小鸟们都很喜欢您。” 

    “那是因为我之前不住这里吧,等你们都搬进来就该嫌我们吵了。”不过Antonia还是很开心,指着显得有些空旷的健身房说:“这里我准备打造成团队的训练室,每个人都有自己单独的房间,我昨天写了一套训练程序,现在还在调试,等你们搬进来之后就可以找Jarvis量身定制针对性训练了,等到大家的数据收集的差不多了,还会有团队协作训练和情景模拟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之前就一直跟队长在忙这个吗?无意冒犯,你懂得,我只是有些好奇,拳击‘初级’课程啊,布拉布拉。”Clint挤眉弄眼地问。

    “当然不是啦。”

    Antonia用依旧带着拳套的手捶向Steve的肩膀,一半的重心转移过去,仰着下巴去看Steve,和他投来的目光对视。

    “我带他出门逛了逛,这个老冰棍睡了那么多年,总要让他赶上时代的潮流嘛。”

    Clint看着眼前相视一笑的两人,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。 

    


    出乎所有人预料的,这个被命名为“复仇者联盟”的团队运作的非常融洽。

    他们搬进了Antonia提供的房间,一起生活一起训练,一起搞定不时冒出头的大小反派。他们会在起居室里抢一包薯片,也会在时代广场上比谁干掉更多的九头蛇士兵。虽然第一次联合出战的时候免不了拖彼此的后腿,但几次下来便已经磨合良好,默契十足,团队成员之间也发展出了深刻的友谊。而其中,最让人意外的就是团队的两位核心——Steve和Antonia。在Clint按期给神盾做的报告里,曾经有这样的句子:

    “我本以为正直老派的队长和任性新潮的Stark会成为联盟内最薄弱的一环,并且时刻担心他们之间的巨大差异会最终导致复仇者计划的流产,但事实证明我错了,他们两个基本上算是最合拍不过的了。队长有足够的领袖意志和全局观念,而Stark有着最毒辣的眼光和聪慧的头脑,这两个脑袋瓜的完美配合,会给复仇者带来前所未有的辉煌。”

    “在我看来,复仇者联盟已经正式成为一个牢不可破的团队,而这样的团队里不需要两面派与告密者,所以,这将是我上交的最后一份观察报告。我诚恳地认为联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,并且愿意为之奉献我的余生。”

    Clint不知道Antonia是否知道他一直以来的观察汇报行为,但他总觉得在他交上这份报告之后,铁妞对他的态度好了不少。

    不过话说回来,Steve和Antonia真的关系好到令人惊讶了。出任务的时候两人总是自然结成一队,用绝大部分的时间进行一对一训练,甚至在休息日都一起出门逛街。Antonia陪着Steve逛遍了纽约和华盛顿所有的美术馆和画展,Steve在Antonia沉迷实验的时候始终陪伴、投喂以及哄她去睡觉,他们携手出席联盟所有的对外活动,一起晨跑,一起看电影,一起去高级餐厅或者路边小店吃饭。等到桃色小报的头条已经从“美国队长和钢铁女侠疑似订婚”变成了“身怀有孕?超级英雄第一家庭好事将近”之后,Pepper终于忍不住决定插手。

    Antonia接通视频电话的时候,Pepper敏锐地发现了角落里露出的一截手臂,而Antonia接下来也承认了她正和Steve对战。Pepper安静了一下,表示自己可以等他们比出结果。

    半个小时之后,Antonia把电话打了回来,满头大汗气喘吁吁,用着欢欣雀跃的声音告诉Pepper,自己今天又多坚持了两分钟,多打出了百分之三的有效攻击。

    她是真的很快乐。

    确定这一点后,Pepper随便说了些公司上的事,然后状若无意地问她,是不是在和Steve谈恋爱。 

    “谈恋爱?”Antonia闻言瞪大了双眼,然后猛地摇头。“你怎么会这么想?”

     Pepper心底一沉,这是她最不想看到的反应。但她依旧装作无谓的样子,说了下现在小报的头条,然后笑她:“我还不是看你们两个好的都像连体婴了吗,而且你上一个男朋友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?巴黎时装周快开始了,你以前不是最喜欢看模特了么,要不要我替你订飞机票?”

    Antonia沉默了。她的眼神迅速沉寂下去,脸上的笑容瞬间冻结。 

    “Toni?”

    Antonia开始脱衣服。她把衬衫的下摆拉得高高的,露出来胸口那一团亮着光的金属来。她指着这个东西和它周围那些丑陋的疤痕,对Pepper说,我这个样子,还指望什么人爱我呢。

    “你不要这样,Steve他也不是在乎这些的人。”Pepper皱紧了眉头,这是她设想里的最坏的场景,这代表Antonia从来没有走出来过。

    而Antonia闻言只是笑。

    “你是知道的,Howard不爱我,也不爱我的母亲,他甚至有一次醉酒后打了她,哪怕他后来道歉再多次又能怎样呢?他给我和我的母亲造成的伤害是永远不能弥补的,他甚至还拉着我母亲死在了那场该死的车祸里。而Stane——我父亲的合伙人,一个忠诚宽厚的长辈,我几乎就是把他当做我的父亲来看的——背叛了我,托他的福我把自己变成了钢铁女侠。我所有的前男友们离开我的时候都说我是个疯子,哪怕事实上是我甩了他们——Pepper,我身边的人不多了,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。至于Steve,他是个渴望家庭的人,而我做不到,我没法成为一个合格的妻子或者母亲。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,我不能自私的把他绑在我身边了,老冰棍也该在这个时代找到他自己的归宿。明天,明天我就——”

    “不,Toni!你什么都别想!”Pepper疾言厉色地打断了她,“你别想给Steve安排什么相亲,如果你真的不想毁掉你们之间的关系的话!”

    好吧。Antonia耸耸肩。

    “你也别想什么都不说就疏远他!”Pepper接着警告她,“听着,你不能这么对他,好好跟他谈谈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得对,没准还是我自作多情了。我会找机会和他谈谈的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这个“机会”一直没能到来。

    复仇者们卷入了一场外星力量的对抗。先是传说中的北欧神Thor轰的一下砸到了纽约市中心,驭风雷之威的神祇使得出任务的Antonia一时无从下手,正纠结的时候神盾来了人,她这才知道原来这位雷神是已经在神盾局备过案的,这次来主要是为了通知他的地球朋友们,他的好弟弟邪神Loki跟他闹矛盾并且找了一群叫什么齐塔瑞的外星人准备征服地球。于是联盟迎来了一位强有力的外援,以及,成立以来最艰苦卓绝的战斗。

    Loki制造了一个假的宇宙魔方,在其上施予了魔法后假装遗失,这个假魔方最终被送到了神盾高层和复仇者的面前,直接导致了所有接触到它的人情绪异常暴躁。尽管他们及时发现并想办法消除了影响,但Steve和Antonia之间的裂痕却难以短时间内弥合,仿佛之前所有被忽视的问题都被翻出来,削成了一道道利刃指向对方。

    Steve开始挑剔Antonia永远不正常的生物钟,责备她过于疯狂与不合群的行动,Antonia则疯狂地嘲笑他过时的言行举止,说他是个除了超级士兵血清之外一无是处的人造产物——最后他们一致决定,暂时停止见面,直到这该死的魔法的效果彻底消失为止。

    可是战争不等人。

    齐塔瑞人骑着形状奇怪的飞船在纽约市中心大搞破坏,复仇者五个人加一个外援不得不全员出动,魔法的余威使得他们面临着有史以来最差劲的团队配合,Steve干脆下令原地解散各自为战。在把各自区域中的外星人清除干净之后,他们不约而同地奔向了自由岛——这群外星人的母舰,就停留在自由女神像的正上方。

    超级英雄们这边只有Antonia、Thor和Felcon三个人有飞行能力,Bruce变身Hulk之后勉强算是半个,即使有了Antonia最新研制出的飞行摩托,战斗力也必定要打个折扣。于是他们决定把战场拉到地面上来。

    为了达到这个目的,彻底使敌方母舰的动力设施全部瘫痪,Antonia不顾Steve的反对,径自耗光了她所剩下的全部火力。硕大的母舰打着转从天上掉下来,撞掉了女神像的半个身子之后,一头栽进了纽约湾。随后,Antonia暂时退到稍远处,等待能源充足的备用战甲,而其余人则一拥而上。

    只是他们没有料到,眼见已经再无退路,母舰上仅剩的几个齐塔瑞人选择了自爆。

    火焰滔天而起席卷而来,紧随其后的是冲击波带起纽约湾的河水,如同海啸一般。Steve指挥着其他队友迅速撤离,余光却突然看到了不远处的Antonia,她的战甲已经耗尽了能源,就剩下纯然的铁皮,没什么防御功能,而备用的战甲却还未到达。他来不及多想,将盾牌往身后一背,强行改变方向,合身便向她扑了过去。

    将她拥入怀中的下一秒,有极其沉重的力道拍到了他的背上,Steve只觉得喉头一腥,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    再醒过来时,Steve就看到了趴在他的病床边昏睡的Antonia,一只手还紧紧抓着他病号服的袖口。

    “谁让你就那么扑过来了?要不是我的备用盔甲即使赶到把我们捞出来你就没救了!不对,如果你不半路扑过来根本就什么事都不会有!”睡醒了的Antonia顶着通红的眼眶和满脸的伤疤怒气冲天,眼睛里还依稀有着闪烁的泪光:“是谁整天告诉我服从命令整天教训我信任队友的?你就是这么信任我的?”

    Steve心想,你要是听我的别把能源花光,或者直接早点调备用机甲过来,不就没事了吗,只是看着Antonia一副为他担惊受怕的样子,终于还是吞了回去。

    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我的备用机甲才测试了一半,按理是不能投入战斗的。”Antonia一看就知道他在想什么,冲他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 Steve腼腆地笑了。他微微坐起,伸手把Antonia的手握在掌心,这个姿势使她不得不顺势坐在床边靠近他的位置,Antonia虽然一脸不爽的表情,却依旧听话的坐下了。于是Steve拉她面向他,看着她的眼睛,用最陈恳的语气对她说:

    “我为我之前的行为向你道歉。我知道你总是能发现最快捷的方法,你有这个能力,哪怕这需要你把自己置身险境也在所不惜。但是你现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,我们是你的后盾与翅膀,这是我作为美国队长想要跟你说的。”

    Antonia气也消的差不多了,便也向他道了歉,又发觉有些奇怪,问他:“那Steve Rogers怎么说?”

    “Steve Rogers说,他知道你实力超凡,能够保护你自己和其他人,但他依旧会为你担心。所以下次再这么做的时候,想想我正是像你担心我这样担心你。”

    “谁担心你了!”Antonia本能的想逃避,使劲想把自己的手抽出去,“我就是看你睡的太舒服了,留下一堆烂摊子给我收拾。行了不说了,神盾那边还有会要我开……”

    “Toni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仿佛定身咒一般,Antonia突然僵住了。

    Steve见她这样,有些无奈地笑了:“我就知道可能会吓到你。Toni,你没有听错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

    Antonia突然开始挣扎。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不行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 Steve单手握紧她,另一只手抽出来爱抚地拍着她的后背。

    “没有什么不行的,你睡醒之前Pepper找我谈过了,你担心的所有问题都不是问题。我喜欢你,只喜欢你,我不在乎你身上有什么问题,不在乎你经历过什么,我在乎的只有你。我喜欢你只因为你是你,独一无二的你。以后所有的困难我愿意陪你一起去闯去征服,只要你愿意留在我的身边。”

    “这就是你想要知道的我的答案了。是你,Antonia Stark,你是我唯一的答案。” 

    Antonia靠在Steve怀里,一时颤抖着说不出话来。

“哦,Pepper还告诉我,你不喜欢老旧俗套的东西。”Steve突然开口,“那可怎么办啊,我从醒来之后就一直跟着你到处跑,也没时间学习一下新潮的追女生的方法,你不会嫌弃我吧?”

    听了这话,Antonia终于破涕为笑。她撑起身子,轻轻的吻上了Steve的唇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后来。    

    阿灵顿国家公墓,Howard Stark的墓碑前。

    Antonia和Steve并肩站着,十指紧扣。她的另一只手拿着一支鲜红欲滴的玫瑰,放在鼻尖轻嗅。清新的,芳香的,充满生命力的。 

    她把这支玫瑰花放在墓碑前。

    “我不会原谅你。”Antonia说。  

    “但我也不会继续恨你,我不会再让你成为我生命里挥之不去的阴影了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已经找到了我的阳光。”

    她说话的时候,Steve就在一旁静默的看着,直到她决定离开,才牵着她的手并肩离去。

    走出墓园的时候,Steve看了眼门口矗立的他自己的雕像,回头跟Antonia说:“我看见报纸怎么说我们了,‘俗套且圆满的爱情故事’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一点没错。谁让你就是这么一个老古董呢。”Antonia拉着未婚夫的手,脸上有藏不住的幸福。Steve低头看她,忍不住偷了个吻,刚刚分开,就被Antonia伸手拉了回来,将这个吻加深。

    夕阳将两个相互依偎着的影子渐渐拉长,镀着灿烂的光辉,永远都不会分离。 

    谁能说,俗套的故事,不能是最好的故事呢? 


评论(1)

热度(1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